12306 ticket helper 猛擊 github

Posted on Wed 16 January 2013 in note

12306 ticket helper 是一個輔助在 12306.cn 定票的 plugin。

這個 plugin 的程式碼放在 github 上。因為春運搶票,而導致 github 被廣大的 購票用戶存取,進而影響 github 的穩定。

Github 的員工還特地來開 issue #16 請作者協助處理。這種用戶量真的是太驚人了。 完全不是一般用 octopress 架這種簡單 blog 可以比擬的。

作者 iccfish 有在 issue #16 提了主要原因。 簡單來說就是 github 有流量限制,當達到的時候會回應 403 的 status code。 而這反而造成 plugin 五秒後再去要一次,這麼一來就變成惡性循環了。

所以結論就是 GFW 真的是要保護牆外的廣大世界人民。